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第一届社区家庭经典朗诵暨演讲大赛

编辑:陶倩2017-09-21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好家风引领好家庭,好的家风家训还可以讲出来。近日,“好家风引领好家庭”——福城街道第一届社区家庭经典朗诵暨演讲大赛章阁站预选赛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由福城街道妇联主办、福城社区建设促进会承办。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价值观的缩影,家庭成员通过无声的文字,表达有声的倾诉,能将良好的家风、家庭美德、良好的家庭氛围,持续发扬下去。参赛选手们通过“我的家”等主题,声情并茂,讲述好家风好家规,以及它们带来的好生活。现场观众被参赛选手们朴实、动人的演讲打动,聚精会神地聆听身边人的平凡故事。

据悉,本次章阁社区预选赛中有15组家庭选手以朗诵、演讲的方式,讲述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家规是如何影响家庭成员。参赛家庭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使得家庭氛围越来越融洽,更是将自己家庭的好家风故事通过朗诵或演讲的方式呈现给更多的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为共创文明福城、文明深圳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