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法律讲座 律师走进社区 教老年人维权

编辑:陶倩2017-09-21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庄小清)9月18日,观湖街道“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专职律师到松元厦社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专题法制讲座,提升社区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促进社区敬老爱老氛围的形成,营造人人懂法律、大家齐守法的良好社区氛围。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老年人权益保护之风险防范”,律师高亚兰结合视频及幻灯片展示,生动形象地为老年人展示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有哪些,面对这些风险老年人朋友该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以及可以寻求哪些法律途径解决。高律师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把抽象的法律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赢得居民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观湖街道高标准落实“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每周定期安排具有丰富法律实务经验的律师前往驻点社区,免费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社区律师积极深入基层,把被动服务变成了主动服务,为调处邻里、医患、交通事故、征地拆迁、劳资、环境保护、婚姻家庭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意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纠纷,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提高了基层干部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显著提升了社区自治管理的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