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狠抓市容市貌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陶倩2017-09-21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住宅小区周边处处可见文明风景。

福城街道环境干净、整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文/图)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近日来,福城街道创文工作再接再厉,不停不歇,继续在辖区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心思,提高辖区颜值,又“锦上添花”,加强辖区气质提升,带动区域城市品质提升。如今,在福城街道,处处沐浴着文明的春风,步步耳闻目睹文明的胜景。

狠抓“颜值”提高 搞好市容市貌

狠抓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根据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从9月12日起,福城街道全面加大对人行道、道牙边、交通护栏下泥沙和建筑工地周边扬尘污染严重道路的冲洗力度,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增加主次干道冲洗频次。

狠抓环卫外包服务企业人员清点工作,提升路面见员率。从13日开始,福城街道城管科和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A、B包清扫保洁公司人员进行现场清点,切实抓好道路冲洗及人数清点工作。

狠抓卫生“死角”,做好城中村卫生死角清理整治。福城街道重点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小区居民楼栋间各类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近日清理卫生死角约210处。

加强“气质”提升 做好绿化亮化

做好绿化为福城环境“锦上添花”。为提升城市绿化形象,提高园林景观效果,福城街道进一步加强道路绿化养护、公园管养工作,修剪竹村东区、佰工坳工业路、章阁路、桂月路、泗黎路、滨河路绿化带约17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内杂草、落叶干枝900余平方米。修剪滨河路、澜景路下沿线树木共20余棵。修剪章阁街心公园、章阁新村、章阁老村、桔岭新村龙观快速旁绿篱约310平方米。清理樟阁路、桂月路、章阁老村、章阁新村、章阁街心公园、桔岭新村龙观快速旁杂草约1800平方米。清扫茜坑绿道绿道约3公里,清除杂草约300平方米,并清理干枝。同时,每日做好绿化管养单位、公园物业管理的巡查监管考核工作,每日对公园内公厕进行清理。并在各公园公厕安装无障碍设施和不锈钢扶手。

做好光化为福城环境“画龙点睛”。福城街道扎实做好路灯设施维修维护工作,确保城市路灯亮灯率,为市民营造一个亮丽、祥和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上周,福城街道城市管理科检查辖区内线路69公里,检查配电箱42个,维修高杆灯5柱,复亮路灯42盏,杜绝安全隐患修补灯门4个,处理数字化案件4宗,确保了在夜幕降临之后的福城,无论哪里,都能为夜归行人留一盏灯、留一片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