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农工党龙华直属支部与民政局开展对口联系交流会

编辑:彭桂红2017-09-20 11: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加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日前,农工党龙华区直属支部与龙华区民政局开展对口联系座谈交流会。农工党龙华区直属支部主委陈可馨、副主委赵志刚、支部委员王康良,龙华区民政局副局长汤哲等20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汤哲重点介绍了龙华区民政局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今年民政劳动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提出在养老救助、社会服务、调研工作等方面希望与农工党建立长期合作。

陈可馨对民政局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民政局基础工作扎实,民生服务规范有序,机制创新卓有成效。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扶贫、义诊等方面提出合作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会积极支持和配合龙华区民政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根据龙华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立对口联系工作要求,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让民主党派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民政劳动工作,团结协作,形成广泛合力,共同推进龙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建立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保障政党协商、政府协商,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保障民主党派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而且有利于提高政府部门工作透明度,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目前,龙华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对口联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口联系双方积极开展合作,让各方履职更有成效。(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雅蕾 何东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