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9月深圳看什么?一场来自红木行业的好戏即将登场

编辑:陶倩2017-09-20 11: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16年红木雕刻大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鹏城9月,精彩活动不断,如果你是红木的爱好者,那么接下来这场好戏连台的盛宴可不要错过。由国家、省、市、区多家部门联袂主办的“两赛一展一论坛”将于9月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据了解,“两赛一展一论坛”即2017“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第五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

在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2017“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主题为“传承创新 弘扬瑰宝”,和上一届相比,本届大赛不仅种类增加,分设平雕组和非平雕组两个组别,而且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将比以往更多,高手云集,谁将夺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奖金总额在上年34.8万元的基础上增加到58万元。

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今年为首届,本质是为了让“设计”成为红木家具产业的“第一生产力”,探索中国红木家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分为平面设计作品组和红木家具实物作品组,奖金总额达21万元。

而连续举办四届的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已成为展商、买家双赢的平台,本次展会不仅产品更加丰富多彩,还将与多家单位开展战略合作,预计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博览会海外采购客商将增长50%。

此外,被誉为“行业博鳌论坛”的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也已成功举办四届,其凭借深圳这块新思想、新观念的“高地”,总结中国红木产业发展的理论成果,探索出了不少引领行业发展的真知灼见。今年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均有创新,将采取正反两方辩论的新形式,力求更加引人入胜,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