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0万块锂电池藏身出租屋 龙华街道迅速行动排除隐患

编辑:陶倩2017-09-20 1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峰)9月11日晚,龙华街道网格员在入户走访和排查隐患过程中,发现位于油松社区东环二路水斗老围村综合楼A栋312与313房间存在着大量锂电池,经现场清点约50万块,且该出租屋内还设有对锂电池进行加工和测试的机器设备。龙华街道安监办、油松派出所、油松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立即行动,连夜将锂电池清空,并对该场所进行查封。

据现场人员称,该场所是由深圳市武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宋某于2017年6月份承租,用于锂电池储存、生产和经营。据了解,该公司在2016年7月份因锂电池生产加工车间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而被龙华街道安监办查封,该公司随后将加工车间搬往外地,在龙华街道只留下办公场所。龙华街道安监办多次到该公司进行检查,均未发现该公司存在锂电池生产车间。2017年6月份,为了降低成本,躲避监管,宋某偷偷将外地的锂电池生产车间搬迁至城中村出租屋内。根据相关法规,出租屋内严禁设置加工场所,而该栋出租屋共有150户,将近500人居住,一旦发生着火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9月12日,龙华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对深圳市武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电池)、锂电池的仓储与测试车间与员工宿舍楼在同一栋建筑物内等四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该公司合计并处九万两千元整罚款。

锂电池本身存在着易燃的风险,关于锂电池引起火灾造成重大损失的新闻屡见不鲜。锂电池生产加工车间具有严格的条件,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躲避监管,牟取利益,随意将生产车间设置在根本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出租屋内,给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多个部门加大对出租屋内锂电池加工作坊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切实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