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油松举办传统文化秀 古韵润新村展文明风采

编辑:彭桂红2017-09-19 11: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传统书法的魅力。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龙华街道油松社区举行“古韵润新村”传统文化秀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国学经典朗诵决赛、武术表演、拉丁舞表演等。

活动中,上油松村的少儿舞蹈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随后,少儿朗诵比赛决赛、武术表演和拉丁舞表演精彩上演。社区老人还现场展示了传统文化——太极拳。此外,居民可以在义工和社工指导下体验古籍修复、活字拓印、书法等项目。活动现场还滚动播放龙华街道文明城市宣传片,油松社区负责人与近200名居民在签名墙签名承诺,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油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介绍,该活动为龙华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开放初期是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居民更加熟悉社区文化,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嘉欣 陈莞彬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