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一公司以“重点公立名校”配套促销引业主投诉

编辑:卢东勃2017-09-15 11: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帖反映深圳市某公司在销售楼盘时宣传的“重点公立名校”配套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引起了业主的不满和投诉。收到投诉后,龙华区教育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龙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并与业主开展协调工作。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在壹城中心项目销售时宣传有学校配套,在一期、二期销售时存在“九年一贯制公立名校”等宣传用语,但没有明确具体学校,现壹城中心项目配套学校为“龙华第二实验学校”(该校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梅龙路交汇处,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总用地面积约27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794平方米,设置约72个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共计约3360个学位),非壹城中心业主预期的“名校”,部分业主获悉后遂投诉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教育局表示,根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名校”这一说法违背了教育公平,教育局从未对外宣传将要建立的学校是“重点公立名校”或“九年一贯公立名校”。目前,龙华区正在全力规划品牌教育,已高薪聘请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全国名校长、教育专家田宝宏博士,将由其出任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校长,该校是未来龙华区政府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学校之一,将会配置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教师队伍配置高端合理,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精力充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充满活力、有着新思维和新思想的优秀新生代青年教师共同组成。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又投入使用两所新学校,一个是位于民治的上芬小学,办学规模为48个班,提供学位2160个;另一个是位于观湖街道的龙华外国语学校,办学规模为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学位2520个。此外,位于龙华街道的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预计明年招生,提供学位3360个。

近五年来,龙华区顺利完成了10所学校建设,10所老校改扩建,新增公办学位4.2万个,幼儿园学位3.6万个,增长均超过120%;未来五年,龙华区规划建设20所学校,其中,改扩建6所学校,若建设任务按照倒排工期如期完成,将再提供4.4万个优质学位,将有效缓解上学难问题。

在师资力量方面,一方面引进高素质应届毕业生,一年来共计168名毕业生入驻龙华,其中,研究生占60%;另一方面引进高层次人才8名,其中,正高级教师2名,均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