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幼儿园班级超员引家长不满  目前问题已解决

编辑:卢东勃2017-09-15 11: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村的绿色摇篮幼儿园班级超员,家长担心交叉感染”,此事引起了社会关注和热议。收到投诉后,龙华区教育局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目前园方已跟家长做好相关沟通工作并拟定解决方案。

经核查,龙华区民乐绿色摇篮幼儿园位于民治街道民乐村,于2015年设立,核准规模为10个班。由于周边幼儿园在本学期开学存在装修等相关事宜,该园缩减中班一个班,改为扩招一个小班,导致中班橙子班由原来30人增加至47人。9月6日上午,接到家长投诉后,教育局立即与该园进行沟通,并拟定整改方案:

一是将该班超员幼儿分流至另外班级或者分园;二是班级增配一名教师,由原来两教一保变为三教一保。9月7日,通过园方约谈家长,已有6位家长同意接受分流,其余41位家长不同意接受分流,因认可该班级班主任工作,均自愿留在橙子班,为此,园方表示增配一名教师。随后,教育局对来电家长进行了回访,家长表示满意,并希望幼儿园跟进后续保教工作,不负众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