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送消防安全进社区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2日,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活动现场,消防讲解员从火灾定义和分类、燃烧条件及灭火基本原理、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救护的基本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类讲解,强调了火灾发生初期的灭火、逃生和正确的报警方法。市民通过看图片、视频,现场参与消防体验项目,学习逃生通道的选择、烟道实景逃生、室内防御自救等消防基本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共举行各类消防主题宣传培训活动16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持续深入社区开展类似的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让辖区内更多的居民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维护好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嘉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