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家统计局一份新"成绩单"公布!买房炒股的都该看看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07:14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多个经济数据,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数据同比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市场担忧这样的走势是否意味着经济稳中向好的走势有所改变?

  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30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94150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这个月的数据中,个别数据确实出现了一些放缓,它不一定能够代表整体的趋势。比如说最近两个月,7月份和8月份,大家都知道的高温多雨天气对很多指标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刘爱华表示,八月的高温多雨等极端天气不仅影响了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也使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扩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下行在预期之内,但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