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推进“四级同创”活动 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4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动员会,传达区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对大浪街道“四级同创”工作即法治街道及民主法治社区创建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据悉,按照省市区要求,2017年底,大浪街道要达到省级法治街道创建标准,大浪、浪口、高峰、同胜及龙胜5个社区要达到民主法治社区创建标准。目前,该街道已制定了法治建设“四级同创”1+2方案即《大浪街道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方案》一个总方案及《大浪街道法治街道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大浪街道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方案》两个子方案,成立了“四级同创”法治建设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及创建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现在距离省、市、区督导组检查验收只剩2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此,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将“四级同创”作为解决街道当前突出矛盾和问题,优化营商、提升辖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来抓,切实提高加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对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法治建设摆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样重要的位置,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注重成效、明确责任分工,从强化领导、强化督查、强化协作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法治创建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还要求,各部门要从全面完善工作机制、全面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和全面开展法治宣传四方面扎实推进法治创建活动,并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集中精力一抓到底,全面提升大浪法治建设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