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女工亲手制作花艺作品 增添生活乐趣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参与者摆弄花材,搭配成花艺景观。

“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富有现代艺术气息的插花活动,觉得特别新奇,也希望我们的生活能一直幸福得像花儿一样。”9月12日下午,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环卫女工杨彩凡满面笑容地向旁人展示其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

据悉,这场名为“百变花样,千色幸福”插花手工坊活动是大水坑社区推行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妇女圆梦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社区环卫女工、残障女工等困难女工是此次插花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活动旨在展现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给予社区环卫女工、残疾女工等困难群体以人文关怀。

在花艺老师、社工和义工的帮助引导下,多数第一次插花的学员们经过一步步的亲身实践和反复调整,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开始逐渐变得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对花枝的尺寸把握等关键步骤,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和恰到好处。各种花材在参与者的摆弄搭配下,变成了一盆盆精致漂亮的花艺景观。对于参与者小芳和小文来说,这是一次特别而又难忘的经历,虽然手不是很灵便,但依然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乐平 余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