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面对捡到的7000元现金 大浪两名网格员及时完璧归赵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面对从天而降的7000元现金,大浪街道的两名网格员毫不动心,选择了寻找失主,及时完璧归赵。

9月12日晚7时30分,大浪网格中心网格员钟旭明、瞿旭在浪口社区宝龙新村走访巡查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手包。他们捡起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人民币7000元、银行卡6张、手机1部、身份证1张。

“这么贵重的手包丢了,失主现在肯定着急坏了。”两人马上商量如何把失物还给失主。左思右想后,他们决定在原地等候失主。

10分钟过去了,两人仍没发现有人回来寻找失物。就在这时,包里的手机突然响起,原来是失主刘先生回到家后发现随身带的手包不见了,打来电话焦急询问。

双方取得了联系后,网格员告知失主刘先生需亲自到浪口网格组办公室确认领取。经身份确认,网格员将手包归还到刘先生手中,刘先生对网格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当即掏出一沓现金想要酬谢,被两名网格员婉言拒绝。(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