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家卫计委评估组到龙华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评估

编辑:彭桂红2017-09-13 15: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率评估组到龙华区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黄冠基/文 见习记者 郑瑞欣/图)9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率评估组到龙华区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评估工作。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义平,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英姬,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刘大岭陪同开展评估工作。

自2015年8月开展创建工作以来,龙华区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从创建初期的7.58%(2015年基线调查数据)提高到目前的21.11%,较基线调查时增长13.5个百分点,提前3年达到了国家提出2020年20%的预期目标,辖区群众健康获得感明显增强。

当天,首先召开了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评估汇报会暨健康影响评价方法与路径研究课题座谈会。会上,龙华区详细介绍了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以来的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向评估组专家充分展示了龙华区创建成效。

会上,毛群安介绍了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的背景,表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促进方式,要在短时间内提高市民健康水平,需要党委政府的发动、机关的支持、人民的参与。他充分肯定了龙华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成效,期望龙华区能够总结提炼相关经验做法,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健康促进模式,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实施,推向全国。并希望专家能够通过评估,结合龙华实际,充分思考下一步深入推广健康促进方式。

陈义平要求,创建单位要充分展现创建成果,并客观作出汇报,确保专家全面掌握数据;评估组专家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规范精准的评估;希望龙华出亮点、出精品、出模式,能为全国健康促进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会议还开展了健康影响评价方法与路径研究课题座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姜雯主持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介绍了健康影响评价方法与路径研究项目的情况,各参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全面开展健康促进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评估组专家前往龙华区健康绿道进行实地考察,走访查看市容环境和宣传氛围。

当天下午,评估组专家还分成6个组,分别到家庭健康俱乐部、龙悦居中医馆、龙华中心小学、鹭湖社康中心、观澜版画基地等特色健康场所,以及健康促进企业国瓷永丰源、健康促进社区中航格澜郡、健康促进机关区民政局、健康促进医院区中心医院、健康促进学校行知小学、健康促进幼儿园龙华中心幼儿园等场所开展现场评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