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将文明“骑”到大街小巷 提高创文知晓率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2: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低碳出行将文明“骑”到大街小巷

新澜社区通过绿色骑行向市民发放宣传册,提高“创文”知晓率

新澜社区志愿者们骑行宣传文明创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10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30多名党员志愿员、社区义工开展“绿色骑行宣创文、携手共建文明城”创文宣传活动,通过骑行走街串巷,向市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当天早上9点,30多名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着装整齐,守候在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创文标语的车前。在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的一声口令下,车队排列整齐、缓缓前行。骑行过程中,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向居民发出倡议:秉承“文明出行、低碳出行、为创文添彩”的活动观念,让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成为社会新风尚。骑行路上,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的注意力,在经过热闹的市场时,大家停下骑行脚步,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册,以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行动起来。

骑行队伍整齐有序穿行在社区的干道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美景线。不少居民对骑行队伍表示赞赏,表示愿意加入到创文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此次骑行宣创文活动,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大街小巷,传递文明观念,营造共识共创范围,为打赢“创文”攻坚战埋下了发芽的种子。(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何向丹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