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城区水泥厂污染?龙华区将对该片区加强巡查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15: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观澜城区水泥厂污染情况,龙华区高度重视,高效处置该事件。

事件发生后,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转发部门处置,并强化督办。收到督办通知后,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核,市民投诉的公司为深圳市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及环保批复,该公司于2017年3月31日已通过环保验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搅拌车间已落实双层密封、车辆出口已洒水清洁、路面已落实整洁洒水等各项扬尘措施,避免扬尘扰民。

经现场排查校对,市民反映的“白色烟雾”,来源于该公司旁的深圳某电力有限公司产生,该电力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及环保批文,主要从事发电服务,属市管企业,在燃用天然气发电过程中,产生大量水蒸气,排出后液化,形成可见白色气雾。随后,执法人员要求深圳市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及时路面整洁洒水,堆料区覆盖,避免扬尘扰民。同时,针对市民反映的“白色烟雾”情况已同步上报市人居委东深水源办。

下一步,龙华区环保执法人员将配合市人居委东深水源办对市民反映的“白色烟雾”情况做进一步处置,并加强对该片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保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