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因装修推迟开学 万家灯火幼儿园预计9月18日开学

编辑:卢东勃2017-09-07 14: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民治万家灯火幼儿园快开学了还在装修,直到8月26日还没结束,家长担心装修粉刷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要求将开学时间延后。对此,龙华区教育局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表示幼儿园整个除味过程都会请家长监督,预计9月18日开学。

经核查,民治万家灯火幼儿园7月9日放假,7月10日开始购买装修材料,暑假期间重点对6个卫生间进行改造,对墙面进行粉刷。因装修期间受台风影响,一些工作进行了返工。该幼儿园8月31日开始除甲醛工作,除完甲醛后,通风三四天后再做检测,检测期间要封闭一两天,整个过程都会有家长代表监督,预计9月18日开学。

根据该情况,龙华区教育局要求园方及时回应,并于家长及时沟通。随后,幼儿园对300多位学生家长进行了摸底,有一半以上家长表示需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再考虑是否报到,还有部分家长考虑转园。如有转园的学生,教育局会与周边有学位幼儿园进行沟通,合理协调幼儿上学问题。同时,龙华区教育局将敦促幼儿园与家长代表协商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甲醛检测,确保甲醛检测合格后开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