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文明社区建平安家庭 观湖启动“520”服务计划

编辑:彭桂红2017-09-07 10: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创建文明社区共建平安家庭

观湖街道启动“520”社区服务计划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婚恋亲子关系如何更好处理?遇到家暴该怎么办?妇女朋友们关心的这些问题在观湖街道“520”社区服务计划可以得到解决。9月5日,由观湖街道主办、深圳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资助项目——“520”社区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中航格兰郡群艺大舞台举行。观湖街道妇联服务社区居民从此有了新的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基层妇联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观湖街道联合深圳心灵之家率先在辖区各社区打造建设“周2开放日”综合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有关反家暴、婚恋问题、财产纠纷的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和免费法律援助服务,开创了观湖街道妇联社区服务的新模式。

据介绍,“520”社区服务计划中,“5”是指观湖街道妇联5大服务体系,包括反家庭暴力综合服务体系,婚恋亲子关系家庭综合服务体系,社区纠纷调解综合服务体系,社区女性素质提升体系,免费法律、心理咨询服务体系;“2”是指观湖街道各社区每周二全天候开放日;“0”则是指观湖街道倡导服务0距离,居民与社区妇联0距离。

开放日当天的活动中,第一个环节开设有免费法律知识宣讲、免费心理学知识宣讲、免费文明素质提升知识宣讲等一系列主题讲座或沙龙。第二个环节由社区的妇干、咨询师、律师,为辖区的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免费专业服务。这一系列特色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方位的需求,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社区妇联组织和社区居民形成了良好互动,“520”社区服务计划也成为政府服务社区居民的新平台。(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翟娟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