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原创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刷屏朋友圈

编辑:彭桂红2017-09-07 10: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刷屏龙华朋友圈

原创文明主题曲激发龙华人自豪感,市民细数龙华文明变化

龙华市民刷屏《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龙华区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正式发布,龙华人的微信朋友圈随即掀起一股转发热潮,市民纷纷为这首龙华的“文明主打歌”点赞,“伴着优美的旋律,一幅幅龙华美景映入眼帘,是那么的让人骄傲和激动”。许多市民还在微信朋友圈、“问答龙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讲述在龙华感受到的点滴变化,细数文明新气象。

9月6日上午,“问答龙华”官方微信推出文章《重磅!深圳率先、龙华首创!龙华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火热出炉》,很快,这篇文章便在龙华市民微信朋友圈火起来,大家纷纷转发、点赞。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前,文章点击量已经接近1万次。不少市民跟帖留言或转发到微信朋友圈讲述在龙华感受到的文明变化,为龙华创文工作鼓劲喝彩。

“旋律优美动听,歌词朗朗上口。”“MV场景很亲切,歌曲听多几遍就能哼唱了,以后K歌可以选这首!”市民对这首原创文明主题曲赞赏有加。在创文工作往纵深处推进的关键时刻,龙华区推出这首文明主题曲,向龙华人发出文明邀请,号召大家共同建设文明家园,网友“YoGa”说,生于龙华,长于龙华,我因龙华创文工作而骄傲,创文启动后,农贸市场大变样,市民购物更放心了;志愿服务群体壮大了,市民生活更宜居了;乱穿马路的现象也少了,交通出行更文明!

网友“艳灵.S.Monkey”也信心满满,她留言道,“相信团结的力量,相信文明的力量,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作出那么一点点贡献,聚在一起的力量可能会强大到我们无法相信,看着龙华越来越美,越来越好,身为一个从小在龙华长大的龙华妞,我感到很自豪!”

来自大浪的网友“微风吹”更是诗意跟帖,收获了不少点赞:“深圳龙华,一颗耀眼夺目的中轴线明珠!四季更迭,沧海桑田,深圳龙华正在蝶变,日新月异,风清气正,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以奋发有为、不辱使命的时代责任感,去全力开展创建全国城市工作,文明花开,心绣未来,青山绿黛,星辰大海。”

市民卿飞在MV里露了脸,就是那位微笑指引市民过马路的“蓝马甲”。卿飞在观澜片区住了15年,他是区文促会成员也是义工,平常活跃在各个需要志愿服务的场合。卿飞告诉记者,“这首歌的MV自己已经循环播放了许多遍,心里觉得很骄傲,作为一名龙华人,这几年见证了龙华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龙华人越来越文明。我特别喜欢其中的一句歌词,‘平凡中闪亮,迈上时代的舞台,文明中出彩,你我都能赢得超凡喝彩’,我希望更多龙华人从自己做起,发出文明的光亮。”

在MV里出现了孩子上课、画画,举着“我爱龙华”牌子的场景,他们是来自玉龙学校可爱的小朋友。记者采访了玉龙学校的校长黄美芳,她告诉记者,《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也在学校的各个微信、QQ群里刷屏了,老师和孩子、家长都觉得很高兴,能在这么一个MV里展现龙华学子自信、阳光的形象。黄校长还说道,这周孩子们的班会课会集中播放这个MV,由老师引导孩子畅谈文明。

用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文明图景感染更多人,《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会在电台、电视台、移动电视、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同步进行宣传播放,宣传创文工作,传播文明理念。市民也可以在QQ音乐、酷狗音乐等多个平台搜索到歌曲及MV。(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