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150多名党员志愿者入社区服务

编辑:彭桂红2017-09-06 15: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党员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创文一线,创文氛围浓郁。

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尽管近期台风接二连三来袭不过,福城街道创文不停不歇,连日来,福民社区的150多名党员志愿者冒着风雨、顶着烈日一直在坚守创文一线,创文氛围浓郁。

9月3日,风雨稍歇,大风大雨“冲刷”、“刮出”的边角垃圾,影响社区面貌。顾不上是周末休息时间,福民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清理卫生死角。

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身体力行参与城市管理的风气早已形成。“我们丹坑村几乎都是自建房,没有物业管理,造成村里背街巷道环境比较差,乱摆卖现象严重。”党员志愿者庄大姐是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的成员,“从去年‘双提升’到现在创文活动大力开展,我们党员志愿者分批分组,定时来到社区,为广大居民服务。居民看见也会自觉地加入到我们队伍里来,久而久之就形成门前清洁自己负责的自觉心和居住环境的维持靠大家的公德心。”

为社区“洗洗脸”之余,社区党员志愿者不忘大力宣传创文行动,向市民们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小册子,张贴文明公约,宣传福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发动社区居民主动了解、参与创文。

为民、便民、利民是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福城街道“创文活动齐参与”主题系列活动要求,福民社区每天有100名党员志愿者分组深入福民社区各个村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率;对照创文工作标准,认真查找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以实际成效惠及于民,使社区创文工作真正成为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行动。(龙华新闻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