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联络站:发挥纽带作用 主动服务群众

编辑:彭桂红2017-09-06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联络站故事

发挥纽带作用 主动服务群众

——记龙华区人大代表松元厦社区联络站

位于观湖街道松元厦工作站五楼的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共有市、区驻站代表15名,主要服务松元厦、新田社区。

“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服务群众,使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自揭牌启用后,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就设定了这个目标。

松元厦社区联络站自揭牌启用以来,已开展活动6次。接访群众、走访群众,是驻站人大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8月2日,松元厦社区联络站专门组织驻站代表李小灵、胡寿青,到新田社区开展接访活动,并以座谈会形式了解新田社区情况及收集社情民意。在接访中,代表们认真倾听并记下了群众代表反映的多个问题。

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进行时,8月23日,松元厦社区联络站组织代表来到辖区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召开座谈,向企业员工开展文明宣讲活动,倡导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社区文明行动中。同时,人大代表还开展接访活动,了解企业员工的诉求,当场收集到与企业周边道路交通问题有关的意见建议4条。“我们实地考察后,已经将问题反映到有关职能部门。”松元厦社区联络站联络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跟踪,直到问题得到解决或回复为止。

此外,松元厦社区联络站还先后两次组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月22日,在走访慰问社区老干部陈观仁时,杨忠、陈湘君等代表仔细了解陈观仁的生活情况,并耐心听取他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及其他问题的想法和建议。(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彩岚 陈晓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