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编辑:卢东勃2017-09-05 14: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8月31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对牛湖社区、君子布社区内的哈瓦国际航空产业园、印达工业园等五个工业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铁腕整治存在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的企业,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局长黄庆棠及观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黄甲钊参加行动,深入一线督导指挥,执法队、劳动办、安监办、水务管理部、网格管理中心、环保所、市场监管所、牛湖派出所执法人员及各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安防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行动开始前,相关领导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重点排查辖区“小散乱污”企业各类隐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提出整治措施,规定整治期限,落实整治责任。要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的企业环境污染及环保隐患问题认真开展针对性检查。

行动中,安监人员检查深圳市正大彩涂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其存在隧道式烤箱未安装独立抽排风设施直通室外、电机不防爆部分设备未安装末端剩余电流保护装置以及化学品存放区域未做防静电、防泄漏措施等问题,立即下发执法文书并进行查封处理。市场监督人员现场检查深圳市幸福西饼食品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存在擅自扩建工具清洗车间而未报批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擅自扩建的工具清洗车间进行查封,并责令该公司办理相关报批手续。牛湖派出所检查深圳市发利達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建筑使用泡沫彩钢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对负责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行动中环保所共下发调查文书9份,对3家涉及废水排放企业采集了水样,查封企业2家。

通过本次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小散乱污”企业违法行为,推动了辖区环境治理和安全管理。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高执法效益,将对已查处的两家企业作出处罚,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死灰复燃。组织相关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巡查和监管,对未完善环保手续仍在违法生产的企业从严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