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60岁阿婆坐车却不知该去哪儿 警民合作助其回家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1: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一名60岁老阿婆乘坐公交车却不知道该去哪儿?在司乘人员以及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据了解,8月31日下午2点,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同胜车队336线营运车辆粤BBE726车当班驾驶员陈尚辉、乘务员郭春华在执行从“大浪同胜村”至“罗湖长岭总站”方向的营运任务。经过“大浪商业中心”站台时,一位60岁左右的老阿婆从该站上车。当班乘务员郭春华发现她上车后不买票,也不出示乘车优惠证,于是上前询问老人到哪里下车。老人看了一眼乘务员,没有回答。见此情况,郭春华拿出笔和纸试图询问老人去哪里,老人写出“香港”两个字。乘务员耐心解释说:我们的车不到香港,然后问她是否要回家,可得不到回复。司乘人员察觉到老人有些不正常,耐心安抚后把老人带回同胜村总站。

到达车队办公室后,车队管理人员拿出笔和纸试图再次询问老人家里电话及地址,可惜的是老人只说“龙华、香港”这几个字。为了老人的安全及尽快联系到其家人,车队选择了报警,希望警察帮其尽早寻找到家人。

当晚上7点左右,官田派出所工作人员来到336线总站了解情况,并将老人带走。据警方了解,这名老人姓张,60岁,广东普宁人,轻微智障。为了找到这名张姓阿婆的家人,民警通过拍照上传有关系统,进行比对寻找,终于联系上她的家人。

次日凌晨2点左右,官田派出所给车队打来电话称,张姓阿婆的家人已到官田派出所将她接走,同时对西部公汽司乘人员助人为乐的精神表示真心感谢。(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