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桂花网格员奋勇灭火 业主锦旗相赠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11: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观澜街道桂花新村11巷1号出租屋业主赵先生将一面印着“奋不顾身,灭火救灾”的锦旗送到了桂花网格站,感谢网格员尽职尽责巡守小区,及时发现火情,并迅速组织人员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原来,在8月16日上午10时许,桂花网格站三组网格员在走访巡查时发现桂花新村11巷1号4楼408号房起火,站长戴树雄迅速组织13名网格员赶往现场灭火。训练有素的网格员兵分三路,破拆小组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开门,与快速搜集好楼层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小组不顾屋内浓烟熏眼、气味刺鼻,轮番进行灭火。同时,搜救小组逐层逐间进行敲门呼喊,引导群众使用湿毛巾、衣服捂住口鼻,迅速将该栋楼被困住户转移至一楼安全区域。随后消安办、消防中队、桂花工作站也赶到现场进一步灭火。通过各方齐心协力,20多分钟后火情得以控制。为了表达谢意,后来业主赵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桂花网格站。(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