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人民币一路狂飙!汇率升值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07:3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2旅游海淘热情再度高涨

  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行情,同样让赴美旅游购物以及“美淘一族”买买买的热情再度高涨

  “妹妹的孩子快生了,东挑西选终于在美国亚马逊网站看上了一款婴儿推车,1100美元的价格贵是贵了点,但比起年初的人民币汇率,现如今7300多元就可到手,比年初省了近300元呢!”市民苏文高兴地说。苏文加入海淘行列已有6年,她表示,尽管比起三年前来说,眼下的汇率对“美淘”爱好者而言或许形不成多大动力,但想到去年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下跌的情形,如今购物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但无论是留学还是购物,精明的市民或许早已发现,当前人民币升值行情仅针对美元。而对欧元、英镑、澳元和日元的汇兑均有所下降。换句话说,除了赴美留学、购物外,今年以来,市民前往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求学、消费的成本均较以往有增无减。

  银行人士提醒,人民币升值还应区别看待,买买买前不妨掂量掂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