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人民币一路狂飙!汇率升值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编辑:彭桂红2017-09-05 07:3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继上周人民币汇率五连涨后,今天,人民币中间价继续上调241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调升,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拉升近百点。

 

  人民币汇率强势上涨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55关口

  继上周人民币汇率五连涨后,今天,人民币中间价继续上调241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调升,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拉升近百点。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消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241点,报6.5668,升幅创2017年8月10日以来最大,升至2016年6月23日以来最高。与此同时,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今天上午也是双双拉升近百点。其中,离岸人民币上涨超过120点,突破6.55。此前在岸人民币已突破6.55。

  近来美元持续疲软,人民币一路走高。8月累涨超过2%,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超过5%。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来说,最直接就体现在我们兜里的钱更值钱了。那么具体来说会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赴美留学心里更加踏实

  “前后仅一个月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便到了6.63多,这让在美国留学的孩子一年学费少交近6000元,给我省下了足足一个月工资。”家住郑州金水区的刘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女儿已在美国留学一年多,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约6万美元,自己本来打算7月底兑换点美元,但看到人民币升值一路走高,便停留在观望期,没想到一个月时间人民币升值这么多。

  某出国留学培训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去美国留学学费一年约3万到4万美金,而商科、艺术、金融类专业学费相比较可能会高点。此次人民币升值无疑减轻了家庭负担,让海外学子心里更加踏实。

  既然人民币升值创一年来新高,对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家庭,现在是否有必要一次性换汇?据业内人士建议,由于短期内人民币仍处于上升通道,因此不必着急兑换外币,同时,留学生在国外消费尽量采用刷卡实时汇率结算方式,可能更划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