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五老”同志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创文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7-09-01 17: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张观文)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在观澜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以"老干部、老党员、老校长、老战士、老模范"为主体组成的“五老”队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各种创文活动,共开展创文宣传15余场,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成为观澜创文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8月31日,该街道18名“五老”同志再次出发,顶着酷热天到陈烟桥陈列馆、版画博物馆、版画基地参观学习,到高尔夫新城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并且走到哪儿把"创文"宣传资料发到哪儿、把"创文"精神传到哪儿,全程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老同志们身体力行为观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当天上午9点,老同志们穿上志愿者服、一路唱着《春天的故事》,开启了充满意义的行程。第一站参观"龙华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陈烟桥陈列馆。老干部主动担当起导游,告诉大家陈烟桥不仅是一位版画家,更是一位革命家,通过发表木刻漫画作品对抗日寇,陈烟桥先生与鲁迅先生有长达10年的书信来往,在木刻创作活动中一直得到鲁迅先生的谆谆教导,深受鲁迅先生赏识。每一位老同志都为有陈烟桥这样观澜本土版画家而骄傲。第二站是参观版画博物馆。老同志们参观后纷纷表示:"版画基地吸引这么多全世界的版画家,创作这么多高端的世界级版画展,让我们赏心悦目,越来越感受到观澜文化之乡浓厚氛围,越来越感受到生活在观澜很幸福。"第三站是参观版画基地。老同志们看到一路上的游客、工作人员以及店员,就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向他们宣传"创文"内容,呼吁他们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人。最后一站是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战狼2》。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没有硝烟和战火的和平年代的中国是很幸福和知足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为党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