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两非”联合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7-09-01 17: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加强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整治力度,8月30日下午,民治街道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两非”专项联合行动,共查处非法行医场所3家。龙华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民治计生卫生科、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民治所、民治派出所、民新派出所、应急分队及多个社区工作站参与了当天的行动。

记者了解到,联合行动重点对辖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坐堂行医的行为及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进行查处。

当天共查处了非法行医场所3家,其中,在民乐老村查处无证牙科诊所1家,在民乐花园查处非法医疗场所1家,对这两个场所内的药品、器械等证据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在横岭三区查处1家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违法场所,对该场所予以取缔,并对场所内发现的B超诊断仪、电动流产吸引器、脚踏吸收器、高压灭菌器以及6箱妇科药品等证据予以先行登记保存。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卫生监督部门将对上述涉案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确认相关违法事实,对涉案当事人依法依规予以严处。民治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专项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