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家又出楼市新招!北上广等13城带头!看看有你家吗?

编辑:彭桂红2017-08-29 07:3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是大规模推进租赁住房建设的第一年,国土资源部今天宣布,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3个城市开展试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住房“购租并举”是大势所趋

  从《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到12个城市被列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种种迹象表明,我国部分城市住房供应正从“重售轻租”转向“购租并举”。

  当前,住房租赁市场需求旺盛但租赁市场发展仍处起步阶段,市场发展空间广阔。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总量为2.45亿,当前每年新毕业大学生700万左右,以新毕业大学生、农业转业人口等为主的新市民成为租房主体。 流动人口中近七成会选择租住私房解决居住问题,但租房规模份额仅占不到6%,而发达国家如美国,租房份额占比高达五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