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注意了!这些黄金地段,不卖!只租!

编辑:彭桂红2017-08-25 07:2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一次性让利180亿!

  所谓租赁住房,是指地块土地用途为租赁住房,所建物业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

  参照此前上海市出让给国有企业的两块租赁用地,成交价基本上就是目前测算的楼面价,综合价值约为16.87亿。而按照土地价值和面积计算,4块土地如全开发为商品房, 那么市场价值约为200亿

  把租赁用途的土地潜在成交价和按照商品房标准成交的价格做一个对比的话,那么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上海市 政府此次让利183.13亿元。

  那么这些土地拿出来租赁的话,回报率有多少呢?

  以最贵的长宁区古北社区地块计算,12762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最终成本大概是2.5万左右;目前临近地区一套125平米的房子月租金是1.5万;按照上述计算,租金回报率在5%~6%的水平,已经是合理的租金回报率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