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城市在香港干的这件“大事”或将改写中国西部的命运

编辑:郑媛2017-08-25 07:36内容来源:参考消息

新闻提要

  ▲@平安成都 微博截图

  回到正在香港举行的“川港澳合作周”活动上。谈及对成都的印象,一些香港官员也是滔滔不绝。

  “成都对我来说不是很陌生。多年前我曾带团队前往成都考察。”香港品牌发展局局长黄家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香港来说,成都其实相当于香港的‘大后方’”,“我认为香港和成都是可以相互合作的,香港可以为成都一些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成都的企业也可以将香港作为一个发展平台,这是很重要的。”

  不止香港人,外国人都想来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对普通香港民众来说,吸引他们的,有成都的美食、美景,有成都现代化的摩登面貌,更有成都悠悠历史间流露的独到城市气质。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这几天,火遍全中国的一首《成都》,也在香港的街头悠扬响起。

  当然,和四川在香港的系列活动一样,乐队指挥也是位装扮可爱的“熊猫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