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力整治隐患 大浪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编辑:彭桂红2017-08-24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2日上午,大浪街道安委办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通报了7月份大浪街道安全生产形势。会议指出,大浪街道辖区安全基础薄弱,工业区、“三小”场所总量在全区最多,公众聚集场所监管有待加强,消防应急力量满足不了灭火救援需要。

据悉,大浪街道党工委近日已审议通过《大浪街道各职能机构及驻街道机构责任清单》,明确了9个领导岗位、3个安全管理机构和42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统筹协调及监管职责。对此,大浪相关负责人要求,安全、消防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会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推进电气线路自动检测仪安装工作,引导各股份公司在集体物业安装以防范火灾事故,同时在工业园区推广。二是街道执法队、城建科、派出所将加强对黑煤气的打击力度,市监大浪所对市场销售的燃气器具、阀门、胶管等质量进行检测。三是加强新石社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教育工作,采取移动宣传形式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马东斌 郑东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