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楼市又一信号!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0%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3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据测算,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城市个数增加,特别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上月分别回落1.7%和2.0%。其中,新建商品房除北京外,上海房价和上月持平,广州比上月上涨0.4%,深圳比上月下调0.2%。

  数据显示,深圳7月新房成交均价5444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8%,同比下跌4.01%。这是自去年“10·4新政”以来,新房成交均价连续第10个月下滑。深圳房价去年时一度以20%左右的环比、同比增速疯涨,而现在喧嚣过去,价格逐渐回归理性。

  上半年新房价格同样下跌10—15%左右的还有北京。北京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比6月份下降0.1%,其中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均比6月份下降了0.1%。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举措仍将继续推出。并且房贷利率也可能继续上浮,在此背景下,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指出,随着地产销售增速的回落以及地产投资增速回升,地产销售投资增速在4月已经逆转,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显著的下行压力,因而在地产投资的低基数和销售滞后传导效应消失以后,8月以后的地产投资将存在显著下行的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