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楼市又一信号!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0%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3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除了贷款利率,放款的速度也令购房者伤不起。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年信贷的环境都趋于紧张,因此下半年银行放款节奏会进一步放缓,进入年末更可能面临银行放款“冻结期”。

  相对于二套房调整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对首套房利率的调整更为敏感。对于购买新房的人来说,放款周期长问题不大;但对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放款周期长则可能意味着变数。

  近日,有购房者向记者表示:“房产中介建议我主动提高利率以求快速放款,他们说银行审批的时候会按照利率由高到低来处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主动申请。”

  对此,银行方面表示,现在房贷额度有限,一个月的额度不到一周就放会完,其他人则需要排队等下个月的额度。“在额度紧缺的背景下,利率自然会逐步上调”,某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