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年全国公务员招录规模已超17万 四川重庆两度招考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4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22日,重庆市发布了今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今年下半年,重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896人,比2016年下半年拟招录人数增加60人。

  发 孟德龙 摄" />

  今年全国已招多少公务员?

  除了上述正在进行下半年公务员招录的重庆、四川,上半年,已进行2017年度公务员省考招录的省份有28个。

  其中北京、上海于2016年底进行了笔试,今年3月11日和4月8日,江苏和广东的省考笔试举行。4月22日,全国有24个省份同日举行省考笔试,因为选择同一天“扎堆”考试,这也被考生称为公务员“联考”。

  这24个“联考”省份包括吉林、黑龙江、浙江、贵州、福建、云南、湖南、甘肃、江西、广西、海南、新疆、天津、山东、山西、四川、内蒙古、安徽、湖北、宁夏、重庆、河北、陕西、青海。

  “从整体来看,今年各省份公务员招录人数虽略有起伏,但招录总数变化不大。”李曼卿说,今年,北京、广东、浙江、广西等省份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人数较上年度明显下降,但也有些省份在今年扩大了招录规模,例如,内蒙古今年招录4679人,去年招录人数为3613人,湖南今年招录9712人,去年招录7080人。

  今年来全国招录公务员的总规模已达多少?今年7月28日,在国家公务员局年中务虚会上,谈及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工作,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透露,“2017年中央机关录用2.5万人,28个省(区、市)实施四级联考,计划招录14.83万人”。(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