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年全国公务员招录规模已超17万 四川重庆两度招考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4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22日,重庆市发布了今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今年下半年,重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896人,比2016年下半年拟招录人数增加60人。

  为何有些省份一年两度招考?

  与大家熟悉的“国考”相比,公务员“省考”是以各省份为单位,由省级党委组织部、省级人社部门以及省级公务员局组织,为省、市、县、乡四级机关招录公务员,在本省范围内举行。

  就省考的招录时间来看,每年各省份确定的公务员招考时间差异较大。

  “近几年,大部分省份将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进行笔试,部分省份,如河南的公务员省考会在下半年举行,还有少数省份,如当前正在进行公务员招录的四川、重庆,一年内还分春、秋季两次考试。”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李曼卿对中新网记者介绍。

  “一些省份选择下半年招考,可以方便用人单位错峰招人,避开春季招考高峰期,这样不仅可以为报考者提供更多报考机会,也可以扩大招考人群,更好地进行人才选拔录用工作。”李曼卿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