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长岭陂水库水惊现大量生活垃圾 已清理完毕

编辑:卢东勃2017-08-22 17: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理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大浪长岭陂水源保护区附近出现大量垃圾。接此投诉后,龙华区城管局和大浪街道办迅速组织力量予以处置。目前已对部九窝117号地存在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已于8月15日重新启用过桥窝垃圾转运站。

据了解,目前大浪街道垃圾日产量约为490吨,而深圳市下坪填埋场接纳大浪街道生活垃圾指标数仅为95吨/日,其余生活垃圾需在大浪街道过桥窝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中转外运。大浪街道共有四家清扫清运公司,其中德盈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清运量约为100吨/日。过桥窝垃圾堆放点从2016年7月份启用,经长时间使用后,该场地的路面、渗滤液收集池及周边配套设施破损较为严重,为更好开展日后垃圾清运工作,大浪街道从8月6日起对该场地进行修复完善工程,局部区域需暂停使用8-10天。

另外,负责该片区(包含部九窝117号地)清扫清运的公司德盈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保证街道清运工作正常进行,不造成垃圾堆积现象,在过桥窝垃圾堆放点暂时修缮期间,于8月10日至8月14日,将部分生活垃圾临时存放至部九窝117号地,在此期间该公司最大程度上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并按照规定要求做好了消杀、除臭等工作。但由于天气炎热及垃圾无法做密封处理等原因,该处临时存放点仍给周边企业及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困扰。 

 

部九窝117号地。

接到网友投诉后,龙华区城管局和大浪街道办迅速组织力量予以处置。大浪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队综合执法科及市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并组织清运公司对部九窝117号地垃圾临时转运点进行整改。

一是立即加大清运力度。为积极解决垃圾清运处理不畅情况,消除居民困扰,8月14日市政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各清运公司探讨处理方案,积极协调清运事宜,要求各公司加大清运力度,目前已对部九窝117号地存在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已于8月15日重新启用过桥窝垃圾转运站;

二是进行覆绿工程。结合规划土地监察科对部九窝117号地黄土裸露现象严重需立即予以改善的要求,将组织相关部门马上对该裸露地块进行覆绿,由于该地块原貌多为砖渣路面,按相关规范要求,此工程需采用对该地块回填种植土后进行喷草的方式进行覆绿,覆绿后将严格按照绿地管养要求,既能改善周边环境,又能杜绝垃圾乱堆放。

三是严格执行日产日清。通过此次事件,需正视垃圾清运及临时堆放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日常监管工作的责任,加强场地管理,严格执行垃圾日产日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