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网上学掉包骗术 首次行骗就被巡逻民警揭穿

编辑:彭桂红2017-08-22 10: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9日晚,福民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用真手机诱惑以模型机调包诈骗的嫌疑人。

日前,陈某在某网站上看到一个视频,里面演示了一个以卖真手机为名、以模型机掉包的骗局。于是,陈某就萌生了用这个方法骗钱的念头。

8月6日,陈某花4980元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又花150元买了3部苹果手机的模型。8月9日晚,陈某乘车到观澜大水坑三村,开始寻找作案目标。

“我这里有全新的苹果手机,最新款,7plus。”一路上,陈某见到独自行走的路人,就上前兜售。很快,陈某就找到了有意向的路人。就在陈某和路人讨价还加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看到陈某拿着一部手机在跟路人搭讪,觉得不对劲,即上前盘问,当场揭穿陈某的诈骗伎俩。随后,民警在陈某身上缴获3部手机模型。

经审查,陈某对贩卖假手机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