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趣味游园会 发动青年助力文明创建

编辑:彭桂红2017-08-22 10: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9日上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60多名青少年义工与家长义工在辖区人民公园举办“文明创建·青年先行”游园会。游园会精心设计创文小游戏,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居民在轻松游戏的过程中了解文明创建工作,潜移默化地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公民道德,对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创文”知识问答、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此外,游园会还设摊位开展了义务理发、义务献血、义工招募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处处渗透着文明的理念。当天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市民前往参加,爱心献血活动成功献血25人,总献血量达9300毫升。

活动现场,市民争抢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答创文知识问答题,现场营造着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义工们还向市民派发了《青春服务品质福城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福城街道团工委致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爱在福城,志愿有你》宣传手册和《义工招募手册》等资料20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