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美丽康河 中国游客挤爆剑桥

编辑:彭桂红2017-08-22 07:08内容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闻提要

  2017年8月的这个夏天,宁静的康河变得很是拥挤。

  国王学院里的石碑上刻着中国诗人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这块小石碑成了最热门的景点。

90多年前中国著名诗人徐志摩在剑桥留下名句,“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90多年后的今天,康河依然宁静而舒缓,延续着徐志摩诗中的灵性。唯一不同的是几年前在“河畔的金柳”对岸多了块白色大理石碑,上面刻录着《再别康桥》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每年,成千上万到剑桥参观的中国游客都是冲着这块石碑而来。

8月初来自成都的刘先生为了在朋友圈炫耀一张和石碑的合影,足足在游客队伍里排了10分钟。

据2017年8月英国旅游局官方网站Visit Britain发布数据,当年一季度英国旅游人数为830万人次,同比增加了9.88%,这是有记录以来游客人数最多的第一季度。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27%,达到5.4万人次,在英国花钱的金额创第一季度历史新高,为9100万英镑(约为8.08亿人民币)。

今年夏天,去英国旅行的中国人异常火爆。剑桥、牛津、伦敦等多地被中国旅行者“占领”,而参加夏令营游学的中国孩子更是“攻陷英伦”的新力量。据当地英媒报道常住居民仅仅10万左右的剑桥,今年接待了约550万游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