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持续升温 受到居民热捧

编辑:彭桂红2017-08-22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持续升温

观湖采用书法、剪纸、点赞墙等多种载体传承社区好家风好家训,受居民热捧

笔墨精妙的书法、活灵活现的剪纸、生动有趣的名人家风小故事……8月20日,观湖街道“好家风·好家训” 系列活动走进松元厦社区,社区居民扶老携幼到活动现场品味艺术、诵读经典、点赞家训,共同传递正能量、提升社区文明。

当天,松元厦社区文化广场四面被精心制作的展板围住,展示名人家风小故事、书法、剪纸艺术作品。隶书、行草、正楷,“慎独”、“慎思”、“勿忘初心”……各式各样的书法作品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赏、相互交流。有些“懂行”的居民还会在一张作品前站立许久,手在空中临摹笔势,这也让宣纸上的好家训在不经意间留在了居民心中。除书法外,剪纸艺术家的剪纸作品也令现场居民赞不绝口。

广场另一侧,名人家风小故事同样备受居民喜爱。展板选取多位居民熟知的名人,从为人、求学、处世等多个角度,讲述了历代名人及其家族在遵循家风家训方面的不同做法,以及这些做法所带来的不同结果,深入地揭示了家风家训的真谛与力量。“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有时候又不知道怎么教育,而家风小故事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希望孩子可以从中汲取经验教训,获得教益。”一位年轻的妈妈感慨道。

与此同时,观湖街道还为居民精心准备一面点赞墙,居民在贴纸上写下对自己影响最深的家风家训,并贴在点赞墙上,将良好的家风家训传递出去。“我们家的家风应该就是‘孝顺’吧,爸爸妈妈常说要孝敬老人。”赢得一等奖的小朋友开心地说,从小受到父母的影响,自己对长辈一直非常尊敬。

据了解,本次“培育文明家风、传承淳正家训、建设美德家庭——观湖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市民可关注“观湖发布”公众号,了解后续活动的排期。(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