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获突破 首批4栋建筑顺利开拆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15: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飞)8月17日,观湖街道启动百年老校观澜中学扩建工程涉及征收永久性建筑物的拆除行动,首批拆除的建筑物共4栋,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拆除行动的顺利开展为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成功打响第一炮。

观澜中学创办于1914年,其前身为“振能学校”,是深圳市三所百年老校之一。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1948年,民国政要宋子文先生为“振能学校”题词:“英才蔚起”。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崇文励教、育人兴邦”的校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一所教育资源丰富、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完全中学。近年,学校逐步形成了以版画、美术、跆拳道、管弦乐为金字招牌的特色教育。学校的办学特色引起社会关注,师生先后受到李岚清、刘云山、汪洋、龙永图等中央和省市领导的亲切接见。近三年,观澜中学向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输送了400多名优质生源。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属深圳市龙华区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将在保留百年老校“振能学校”原有标志性建筑的情况下改扩建成现代化一流名校。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2700平方米,涉及征收永久性建筑物30栋,其中4栋为多层住宅楼,另有26栋联排住房,需征拆总建筑面积1277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约55%业主房屋征收补偿签约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