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福城开展文创建社区督导工作 发现问题现场安排整改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创文工作做得扎不扎实、落实得到不到位?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现场看一看。昨日下午,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不打招呼,带队直奔辖区各社区现场走街串巷,督查社区创文工作。他们巡工地、巡农贸市场、巡社区市容环境,用双脚丈量各社区公共场所文明创建落实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即现场办公,立即着手安排落实整改,及时扫清社区创文障碍,确保社区创文工作不留盲区和空白。

行走时,福城街道督查组当日结合相关测评标准中对社区的规范要求,进一步精准对标,查摆问题,有的放矢地解决社区创文工作中可能存在薄弱环节,抓小抓细,不以事小而不为,解决好社区“小”事,助力创文“大”事。

在福民社区金洪观荟商住区,督查组发现该商住区存在建筑垃圾乱堆放、周边围挡破旧等问题,立即要求该建筑工地负责人组织整改。在茜坑社区武馆村,督查组发现存在乱黏贴、杂物乱堆放、超门线经营、乱丢烟头等现象,马上列出该社区的“问题清单”,要求社区立马逐一整改到位;针对在茜坑路两侧查摆发现的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问题,当即现场督促社区整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在富民市场督查时,督查组对该市场的规范经营、整洁干净的环境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同时向摊贩经营者普及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鼓励和欢迎更多市民参与创文工作。

行走中,吴金明对社区创文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社区领导包干做好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对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要求社区组织选派、培训好入户宣讲骨干;加大居民小区、城中村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加强辖区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市民对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满意度。他多次强调说,街道、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要真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让福城的市民群众看到环境明显改善、得到真正实惠、共享发展成果。

据悉,昨日,街道一把手带队督查社区创文工作的同时,福城街道各部门也充分调动起来,对照标准,找准差距,查漏补缺,力争在各自工作领域中迅速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蔡汉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