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区领导率队到龙华街道督查创文工作 找准问题差距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关于开展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提升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8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督查组组长黄启键率区创建办、文明办到挂点的龙华街道包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中,黄启键要求,要对照创建标准,找准问题差距,把创文任务压实在基层一线,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黄启键一行首先来到龙华街道松和小学,现场查看了松和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情况。检查中,黄启键强调,要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从细节把握校园环境建设,做好学生守则展示、社会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刊播等工作,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山姆会员店龙华店走访检查中,黄启键首先对照文明商场创建的八项标准,逐条给商场负责人认真进行讲解。然后,黄启键一行又逐项对照检查,重点检查了商场的消防设施、投诉记录及处理机制等情况。他提出,商场要对照八项标准认真做好文明商场创建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刊播宣传、服务承诺公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浓厚的主题氛围。

随后,黄启键还来到龙华街道富康社区,深入检查富康社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员工作站建设、市容环境等创建任务落实情况。黄启键强调,富康社区的创建工作总体较好,但部分细节仍有待完善。他要求,接下来,一是要加强主题宣传氛围营造,重点是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二是市容环境提升要抓细抓实,辖区六个城中村要抓好整治,特别是此次检查中发现的电线裸露、垃圾清扫、共享单车占道等问题要尽快整改,定期回访。三是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创建任务落实既要抓硬件上的改善提升,在软件方面也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尤其要做好市民入户培训,不断提高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卢跃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