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深入辖区公立医院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编辑:彭桂红2017-08-18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近日,由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20名卫生监督员迅速行动,对龙华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开展全面综合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共分五个小组,对公立医院的依法执业、临床用血、处方管理、母婴保健技术、医疗美容、临床基因扩增检测技术、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放射卫生等多个专业进行了逐一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员现场要求业务负责人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对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的宣贯。

此次专项检查,龙华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和医政中医科均参与检查,公共卫生科负责人现场指出:各公立医院依法执业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各医院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执业;对于查出的问题,必须积极整改,落实责任到个人。区卫监也指出,各公立医院必须遵守并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执业,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放射诊疗、医疗废物、消毒隔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规避过度医疗、超范围行医行为;针对辖区公立医院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各分所要督促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魏祖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