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实验学校“寻找家乡的故事”活动成功开局

编辑:彭桂红2017-08-17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20名学子重温“胜利大营救”

龙华区实验学校“寻找家乡的故事”活动成功开局

8月16日,龙华区实验学校家委会组织20名学生代表开展“寻找家乡的故事”暑期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在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探寻抗日爱国人士安全撤退的事件始末,在羊台山森林公园广场“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前聆听龙华人民奋勇抗争开辟羊台山根据地的故事。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现场体验感和对该历史事件的认识,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此次探寻之旅还精心设计了任务书。同学们带着任务书,前往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探寻问题的答案,并跟同伴分享自己的感受,将书本知识和实际见闻结合了起来。

同学们来到羊台山森林公园广场“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前,听带队老师讲述当年在这里上演的历史事件。此次探寻之旅,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不屈、顽强的精神,加深了对历史的认识,加强了文化认同感。参加活动的学生小陈表示,带着任务书去探寻自己家乡的故事,好像寻宝一样刺激,还能学到知识。这样的学习方式新颖又有趣。

龙华区实验学校“寻找家乡的故事”综合实践系列活动成功开局,接下来的两天,同学们将前往香港户外徒步十公里,听山风穿林而过,晚上搭帐篷露营野餐,枕着星星入眠,既考验体力耐力,又能够增长历史、地理、生物等多学科知识;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将化身“小小侦查员”,在荃湾三栋屋客家文化博物馆获取文化名人藏身地址;到金紫荆广场与“地下工作者”接头;搭乘天星小轮去尖沙咀码头发送密报;再前往元朗探望安老院老人;完成所有任务后,再返回白石龙根据地。(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