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技制作小组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8-16 10: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师指导小朋友做气动滑板车。

科学达人的家是怎样的?有智能彩灯、有机器人、有旋转的走马灯……8月12日下午,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是科学小达人”青少年科技制作小组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积极探索的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增强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小组一共有五节课,当天上的是第一节课。课前,社工带领组员作自我介绍,接着进行破冰游戏“大球、小球”,让组员在欢快的气氛中认识彼此。第一节课的主题是“空气”,志愿者练老师向孩子们讲解空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是有重量和压力的,然后给小朋友们演示空气压力的实验,最后进入课程的重头戏——制作气动滑板车。

据了解,气动滑板车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反冲运动,练老师向小朋友们重点讲解了反冲运动的理论知识、应用及防止等内容,并演示如何制作气动滑板车。随后,小朋友们按要求搭好气动滑板车的模型,并往气球里吹满了空气。当松开气球时,气球喷出一股强大的气流,推动滑板车向前冲,此刻小朋友们也不禁欢呼起来。

在活动中,陪同孩子的一位家长表示,看到滑板车向前行驶的那一刻,孩子们非常开心。孩子们自己动手做了“气动滑板车”,不但得到一份玩具,还收获了快乐和成就感。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生动有趣又科技感十足!(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付国庆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