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开展儿童“生命教育小课堂”

编辑:彭桂红2017-08-16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我是从哪里来的?”相信我们小时候都问过爸爸妈妈这个问题,答案总是五花八门。日前,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委、新牛社区工作站、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为新牛社区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生命教育小课堂”,以讲故事、观看主题影片等方式介绍两性差别,引导孩子们更好地保护自己。

课堂上,老师首先和小朋友一起观看儿童性教育影片《小威向前冲》,这部影片以简洁的画面、风趣的故事情节,把生命形成的自然现象,以孩子能理解的方式,呈现在孩子的眼前。而老师则借助影片展开介绍,引导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防范性侵害。

影片观看环节结束后,老师又带领孩子举办了一场“自我保护学习工作坊”,巩固加强自我保护技巧。老师通过分享故事,引导孩子进入故事情景,思考在遇到不同的情况时应该怎样应对。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孩子们这时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保护知识,大家互相讨论,有的孩子还积极上台表演,得到其他小伙伴的热烈掌声。

当天活动,也有孩子家长来到现场旁听。有家长谈道,这样的一堂课把大人可能羞于启齿的话题,以一种轻松又自然的方式呈现出来,向孩子传达有用的知识,对于家长来说也有启发,了解遇到类似情况要以怎样的态度和方式去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