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民治街道一工业园私自烧垃圾 被处罚款5000元

编辑:彭桂红2017-08-16 10: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近日对一随意焚烧废弃物的工业园开出罚单,罚款5000元。据悉,这也是龙华区首张擅自焚烧垃圾罚单。

日前,民治街道执法队的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油联路的泰明工业区内存在焚烧垃圾的现象,焚烧过程中散发出的巨大浓烟和臭味,惹得路人纷纷捂鼻躲避。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介入调查。经查,泰明工业区管理处对工业区内的废弃木块、油漆等垃圾进行焚烧处理,该擅自焚烧垃圾行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48条第1款,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果火势未控制好,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在现场当即用水将明火浇灭,同时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48条第4款对焚烧垃圾的当事单位处以5000元罚款,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教育。

民治街道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各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重中之重,而擅自焚烧垃圾行为多较为隐蔽,呼吁市民一旦发现请立即举报,举报电话为81718885。(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刘伟锋)

相关新闻